咕咕栗子

[帝诗]执着

温迪非常ooc,慎入


       “……风歌奏响,自由到来。”一曲毕,伴随着众人的掌声,温迪也结束了一天的演奏。他微微鞠躬,随后带着微笑接受了众人递来的摩拉。

       直到天已经有些暗了,人们才渐渐散去,温迪也习惯性的走向了酒馆。


       “诶,才418摩拉。”酒馆里,温迪数了数今天的收获,有些不满的说道。“那才两杯苹果酒啊,唔。”

        犹豫了半天,冒着没有晚饭吃的风险,温迪对着酒保说道“那没办法了,就两杯苹果酒吧。”

       两杯苹果酒下肚,温迪的酒瘾也被勾了起来,对酒保软磨硬泡,说要吟诗来换酒喝。酒保当然也不会答应,微笑着拒绝了他的提议。

       所以当空推开酒馆大门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在柜台边上花言巧语的温迪,身边的应急食品还在吵吵着说“一定要来酒馆找温迪。”

        然后……空就“理所应当”的掏了温迪今天的酒钱。

       等到温迪第二十九杯苹果酒下肚,空黑着脸阻止了温迪继续迫害自己钱包的行为。

       面对着旅行者黑了的脸,温迪想要开口补救一下往后的酒钱,“诶嘿,旅行者,你这次回来是想干什么啊?难不成是想我这个蒙德城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了吗?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

       “停。”空抬手制止了温迪继续他的长篇大论,直奔主题,给温迪讲述了他从璃月了解到的消息。


       “所以说,摩拉克斯,不对,是钟离,他被契约拿走了神之心?哈哈哈哈哈哈,不亏是那位老爷子,到现在也还是那么古板,死脑筋。”听完了旅行者说的故事,温迪拍着桌子笑了起来,面对这位岩神失去神之心他并没有感到难过,反而在开心。

       笑完之后,温迪又带着点开玩笑的心态说道“不过对于他来说,这次可是不小的改变啊。有没有可能是他喜欢上我了,这次不想干了,想来找我玩啊?”

       空不置可否,他知道面前的这位风之神喜欢璃月的那位岩之神,但面对这个问题,他也没办法给出个准确的答复。

       “那我们去璃月玩吧,你说他现在在璃月的往生堂,那我去找他看看。”

       “好呀好呀,旅行者,我们就跟温迪一起去嘛。”来自某应急食品的发言。

       “我不了。”

       空表示自己不想去吃狗粮!


       所以最终还是温迪一个人去了璃月。


       等真正站在璃月的街头,温迪却有些迷茫了,他忘记问旅行者,往生堂在哪里了。而且,他那肚子也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但此时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把琴。

        所以他重操旧业,在璃月的街上直接唱起了歌,依旧是那古老的风之歌,他本想着能叫来岩王爷,却不想,岩王爷没叫来,先是叫来了千岩军。

       “你在干什么?在街上随便就唱人听不懂的歌,你是在破坏秩序吗?”千岩军面色不善,温迪收起琴就准备开溜,却被更多的千岩军围的水泄不通,只得放弃了逃走的想法。

       “我投降,我就是来往生堂找个叫钟离的人,不至于来抓我吧。”聪明如巴巴托斯,跑不掉干脆就直接问他们,这样还来的快。

        谁知道他一说钟离的名字,千岩军便停止了围攻,为首的那个站出来说道“你是钟离先生的朋友吗?”

       “对的对的,我叫温迪,我和他关系可好了。”

       “温迪,我们会带你去找钟离先生,但在此之前,你必须得听我们的。”话音未落,温迪身后的两名千岩军便将他双手绑在了身后,推着他跟上前面的人。


       所以当钟离看见温迪的时候,就是面前这幅样子了。温迪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两名千岩军将他压着,对方在看到他的时候甚至还在尴尬的笑着。

        “诶嘿?”

        面对眼前的景象,钟离没多说什么,只是草草的向千岩军说明了情况,他们就放了人。

       “我说了我是钟离的朋友,他们还不信,唉......”看着远去的千岩军,温迪才敢抱怨上一句,毕竟被绑着的感受真不好。

       “所以,你真的失去了神之心?”

       重获自由的温迪揉了揉自己被绳子绑出勒痕的手腕,不怀好意的看上钟离。

       对于来自风之神的“挑衅”,钟离在这一刻似乎想起了以前这家伙捉弄自己的事情,抬手就想揍飞对方。

       “停停停,这么久没见,这次好不容易见上一面,怎么起手就想打人啊。”

        温迪抬手,一层薄薄的风盾为他阻挡这次攻击将他围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去了神之心或是钟离根本不想伤害对方,钟离的手竟然被温迪挡了下来。看见自己的攻击被挡了下来,钟离也放下了手,只要对方嘴不那么欠,他还是很希望能和温迪聊一聊的,毕竟,最初的七个人,如今也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你怎么不动手了?老朋友见面,打架多不好?不如带我去尝尝你们璃月的美酒?”

       见钟离停了手,温迪也开始肆无忌惮起来,向对方要起了酒。

       而钟离还真的答应了他!


       没有什么豪华的店铺,也没有精美的装饰品,只有几张木桌子和木椅子,此时还是下午,三碗不过岗并没有多少顾客。

       温迪和钟离面对面坐在木椅子上,温迪正在对着面前这碗酒酿圆子发愁,他喜欢喝酒,但这酒酿圆子,真的算酒吗?

       “你们璃月的酒,就是这样的吗?”

       良久,温迪发出了疑问。他一定是被这个糟老头子耍了,没想到这家伙虽然古板,但在欺负人上一点也不死板!

       待到第五碗酒酿圆子下肚,温迪终于忍不住了,他拍了拍桌子,不满的看向岩王爷。

       “我想喝酒!不是喝酒酿圆子!别想折腾我了!”

        温迪永远都想不到接下来岩王爷说的一句话。

       “只对你!”


       沉默,沉默,沉默。

       

       这种尴尬的情况直到他们回到了往生堂,温迪来到璃月,自然无处可去,便死皮赖脸的缠着钟离,一定要钟离带他走。钟离无法,只得带他回了往生堂。

       璃月讲究以礼待客,无论钟离多么烦温迪,也还是给温迪沏了一壶茶。

       “摩拉克斯,我喜欢你!”

       当钟离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愣了一下,这位比自己小4000岁的神明,究竟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这是他的第一想法,所以他直接说了出来。

       “按照普遍理性来说,两个男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虽然心理已经有了答案,但温迪真正听到这些话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甘心,他不信这个对自己特殊待遇的人会给他这么一个答案。

        “摩拉克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你既然连神之心都可以放弃,那为什么不能与我试试呢?”

        “因为我不喜欢你。”

        钟离淡漠的一句话浇灭了温迪心里的最后一丝希望,他缓缓的低下了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始终没有流下来。

        原来自己对他的思念不过都是一厢情愿,对方根本没有将自己放在眼里。

        作为造成现状的始作俑者,钟离只想尽快赶走温迪,因为对他而言,内心无法接受温迪,无法接受巴巴托斯成为自己的另一半。


        “钟离先生,新的货到了,能不能请您帮忙看一看呢?”

        往生堂的仪倌敲响了木门,钟离一心想缓解这尴尬的现状,想也没想就打开了门。

        “好,拿进来吧!”


      新来的货极好,是一块成色极好的夜泊石,一个风车菊的湿秞,以及一对形状相仿的石珀,钟离只让仪倌小妹买下了这三样物品,剩下的则一概不要。

       望着桌子上的这三样物品,钟离想到了一个赶走温迪的方法,他并不想伤害温迪,只是想让对方知难而退,不要再纠缠自己了。他不理解自己是什么想法,明明很讨厌这样的温迪,却并不想伤害他。

       “为什么我要喜欢你?你既没有这颗夜泊石的通透,也没有这湿秞风车菊烙印的美丽,也没有这大小形状相同的石珀的难得,你哪里值得我喜欢呢?”

       听到钟离的这般话,温迪终于压抑不住泪水,事到如今,就算被笑话又如何?自己喜欢他,那就足够了,不是吗?

       “如果你拥有这些物品一样的特点,说不定我还会喜欢你呢。”

       “你确定你没骗我吗?”

       温迪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他猛的抬起了头,直视着钟离的双眼,眼神充满了坚定。

        他只想赶紧赶走温迪,下意识的说了那句自己作为岩神说的最多的话。

       “纵使苍天陨落,契约必须完成。”


       重新回到蒙德,温迪找到了正在蒙德休整准备前往稻妻的空。

       “卖唱的,你和他谈的怎么样了?”

        空看着温迪并不怎么好的脸色,捂上了派蒙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嘴。

        “还不错吧,我想问你要个东西,我可以掏钱买,不知道你那里有没有。”

        空本来以为温迪不会回答派蒙的问题,没想到他不仅回答了,还想从他这里买东西?这还是那个连酒都喝不起,要自己掏钱的温迪吗?

        “你想要什么?如果我有,一定会给你的。”

        “我想要两块大小形状相似的石珀。旅行者,你有吗?”

        温迪用满怀着希望的眼睛看着空,希望能听到空准确的答复。

       “我确实有一对,但是摩拉就不用了,你也帮过我很多忙,这次我也理应帮你一回。”

        随后空从自己的背包里找出了那一对石珀,递到了温迪的手里。看着温迪闪闪发光的眼睛,空又想起了曾经那个叫着自己哥哥的女孩,不禁有些落寞。

       温迪都可以与岩神在一起,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妹妹啊。


       空乘船走了,前往下一站寻找自己的妹妹,而温迪却来到了瓦格纳铁匠铺的门口,看着门口的牌匾,他毅然决然的走了进去。

       “老朋友,对不起了!”

       烧红的铁很烫,贴在皮肤上已经感觉不到热了,只有一股难闻的烧糊的味道伴随着疼痛传来,但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哭,他的脸上只有幸福的笑。


       顺着风,温迪成功找到了往生堂,他听到了钟离富有磁性的声音正在与客人闲聊。他用风告诉钟离,他回来了。

       踏着风,他走进了钟离的房间,客人已经离开,整个房间里也只剩下了他与钟离二人。

       不过几日不见,少年模样的温迪已经变了样,原本绿宝石般的双眸此时被白布所掩盖,原先绿色的衣服也换成了白色的长袍。

       “摩拉克斯,我做到了,现在你能喜欢我了吗?”

        话音未落,他脱下了自己身上仅有的一层白袍,漏出了那白嫩皮肤上的一朵妖艳的风车菊,他扯下了遮眼的白布,漏出了那双大小形状相同的石珀做的双眼。

       摩拉克斯向巴巴托斯伸出了手。

       “怪物。”

(完)



        其实是好早之前写的24h贺文,本来是交给朋友发的。想了想还是自己发出来了,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删掉。

评论(20)

热度(2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